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揚言取消川金會 BBC:北韓不滿川普「搶功勞」

北韓今取消兩韓會談,更揚言不排除取消川金會。(法新社)

北韓今取消兩韓會談,更揚言不排除取消川金會。(法新社)

2018/05/16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大幅緩和,外界矚目下月舉行的川金會能進一步突破,不料北韓今日突宣布取消兩韓會談,更聲稱不排除取消川金會。外媒認為,北韓當局不滿近期做出諸多重大讓步均被川普政府「搶功」,藉此聲明暗示美方應提出令其滿意的提案,否則將考慮取消川金會。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北韓當局近期作出諸多讓步,從停止試射導彈、釋放3名美國人質、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並簽訂聲明,到最近在國際媒體眼前關閉一座核試驗場,但這些「功勞」卻被美國總統川普搶走,吹噓成自己「極限施壓」策略下才取得的重大突破。

BBC認為,北韓絕不希望這些讓步被外界解讀為示弱之舉,同時也了解川普對「川金會」成功的渴望,才選在今天透過取消與南韓的會談以警告美國,藉此迫使川普讓利。

BBC進一步引述美國智庫「國防重點(Defense Priorites)」專家戴維斯(Daniel Davis)的看法,他認為川普並不是一個喜歡被搶鋒頭的人,更不喜歡顯得尷尬,認為北韓選在這個時間點對川普潑冷水「絕對是個錯誤」。

對此,BBC駐北美總編輯也持相似看法,認為川普雖已為川金會投入許多,但若結局將使美國「顯得很愚蠢」,則川普未必會不計代價繼續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