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地圖沒台灣 女教師崩潰氣哭

中國浙江衢州第二中學女教師王哲。(圖擷取自微信)

中國浙江衢州第二中學女教師王哲。(圖擷取自微信)

2018/05/17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衢州第二中學女教師王哲,最近到成都參加「第74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發現有參展商的中國地圖上沒有台灣,要求對方修改,卻被敷衍了事,當下她氣得眼淚都流下來了。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12日中午,王哲與學校的另外3名老師參觀展覽時,發現某參展商所展出的地圖裡面沒有台灣,當下立即提醒展位的工作人員,「你們的地圖是不是有問題」。該員工立刻回說「少了台灣是吧?我們只能表示抱歉」,王哲覺得自己被敷衍,再次要求對方修改,但該展位工作人員卻說「你也太認真了」。

王哲認為,「那天是汶川地震10週年的紀念日,是全國人民凝聚一心的日子。在離汶川僅100公里的成都,居然有人認為中國地圖上少個台灣不重要,我讓他們糾正不但不理,還認為我『太認真』,當時氣得我眼淚就流下來了!」

王哲當天下午又到該展位查看,發現台灣已經補畫在中國地圖中。後來,該參展商負責人發簡訊向王哲致歉,「王老師,我是xx企業xx,我們工作上的疏忽,給您帶來了不愉快的心情,我代表公司向您道歉,真的是抱歉了!對不起!」

該參展商負責人發簡訊向王哲致歉。(圖擷取自微信)

該參展商負責人發簡訊向王哲致歉。(圖擷取自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