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加班時數破這數字!揭日本朝日電視台製片人病死內幕

日本過勞現象普遍。圖為朝日電視台總部。(圖擷自每日新聞)

日本過勞現象普遍。圖為朝日電視台總部。(圖擷自每日新聞)

2018/05/17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朝日電視台一名男性製片人,3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去世,勞動基準署週三(16日)指出死者死前常常超時加班,認定死因並非疾病而是過勞死。

綜合日媒報導,該名電視台戲劇製片人當年54歲,屬於管理階層,2013年出差時,因心臟病發倒臥飯店,事後雖然有在接受治療,但仍於2年後心臟衰竭而去世。

三田勞動基準署指出,該製片人病倒前3個月,每個月都超時工作70至130小時,明顯高於厚生勞動省認定的80小時「過勞警戒線」,勞基署確定死亡原因與工時有因果關係,認定屬於過勞死。

朝日電視台回應稱,公司正在進行改革,鼓勵員工若有需要可以放有薪假,將進一步保護員工的生命健康。

日本工作者過勞已非新鮮事,NHK一名市政女記者佐戶未和就因2013年加班狂跑選戰新聞,獨自扛下參議院、京都議會所有任務而累到暴斃身亡。

去年日本媒體曾上街採訪高齡人士,詢問他們對於現在年輕人過勞現象的看法,不料大部分的阿公、阿嬤都覺得日本年輕人「太草莓」,更有一名80多歲阿公嗆說:「以前根本不在乎加班,而且隨隨便便就超過100小時,這樣就能領到2倍薪水」,這番言論在當時引起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