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用卡資訊遭盜頻傳 美大學生發明檢測裝置

犯罪者在提款機上安裝額外的讀卡機,便可盜取信用卡訊息。為防止此犯罪,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發團隊發明一款檢測裝置,可以辨別出額外的讀卡機。(美聯社)

犯罪者在提款機上安裝額外的讀卡機,便可盜取信用卡訊息。為防止此犯罪,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發團隊發明一款檢測裝置,可以辨別出額外的讀卡機。(美聯社)

2018/05/18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用卡資料可能在網路上被盜取,但有些犯罪者直接在銀行提款機或其他讀卡機上動手腳,竊取民眾的信用卡資料,再另做新卡盜刷。美國聯邦特勤局(USSS)指出,這種手法每年可以盜取10幾億美元。為了解決此犯罪問題,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學生發明一款檢測設備,可以識別出裝在讀卡機上竊取資料的額外裝置。

為了提升持卡人的資料安全,信用卡公司近年發行較不易破解的晶片信用卡,但很多晶片信用卡仍帶有磁條,適用於舊式讀卡機。許多小商店和加油站使用這類讀卡機,因此消費者的信用卡訊息經常於這些地點被盜取。

據《美國之音》報導,佛羅里達大學教授特雷諾爾(Patrick Traynor)指出,「讀卡機的卡槽內應該只有一個磁頭」,但詐騙者將額外的讀卡機附加到原有的讀卡機上,當消費者的信用卡插入卡槽時,額外的讀卡機就能盜取卡片訊息。

這類犯罪在紐約這樣的大城市裡尤其猖獗,為了解決此問題,佛羅里達大學一群學生在教授特雷諾爾的帶領下,研發出一款讀卡機檢測設備。此裝置是一張大約普通信用卡兩倍大的電子卡,先把這張電子卡連接到一個具有數位顯示螢幕的機器,再把卡片插入提款機插槽,顯示螢幕上就能辨別出額外的讀卡機。

參與研發的學生斯凱夫(Nolan Scaife)說,「我們很高興能夠生產出防止這類犯罪活動的裝置」。紐約警察局金融犯罪偵探詹姆士里拉(James Lilla)則表示,這款新研發的偵察設備帶給他深刻的印象。

目前此檢測裝置價格大約50美元(約1500新台幣),發明者說他們正在努力把裝置變得更小、更便宜,讓偵察人員每天都可以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