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運-8」3天2度繞台 中媒還嗆:可電波干擾台軍設施

這3天以來,中國就2度派了軍機「運-8」繞台示威。當局還聲稱,運-8擁有電偵功能,除了能偵測敵情,還能對台灣軍方設施進行電波干擾。(美聯社)

這3天以來,中國就2度派了軍機「運-8」繞台示威。當局還聲稱,運-8擁有電偵功能,除了能偵測敵情,還能對台灣軍方設施進行電波干擾。(美聯社)

2018/05/19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近來對台動作頻傳,光是這3天以來中國就2度派了軍機「運-8」繞台示威。當局也對這款戰機進行了分析,聲稱運-8擁有電偵功能,除了能偵測敵情,還能對台灣軍方設施進行電波干擾。

新浪軍事網今天發表的軍力分析文章寫道,中國2度派軍機繞台,台灣卻來不及攔截,暗笑台灣應變不及。而中國方面也稱,這次派來台灣繞台的運-8,擁有目前中共軍方最專業的電子干擾設備,可以先偵測到敵方雷達、電波干擾、通信等等輻射裝置的座標和頻率,然後再以2部功率相當強大的干擾設備,對準敵方干擾設施,以牙還牙,實施定向干擾。

另外,中共在一週前也派戰機繞台巡航,海軍也派出飛彈驅逐艦「寧波艦」、飛彈護衛艦「湘潭艦」一同繞台。據了解,當時兩艘軍艦離台灣海岸線僅有30海浬,等於是只要用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台灣海岸,也創下近2年來,中共派軍艦繞台挑釁距離最近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