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名餐廳女工脫北是被綁架? 北韓呼籲南韓儘速送回

北韓在中國的餐廳2016年有12名女員工集體脫北,北韓認為這些人都是南韓強行綁架或誘惑的,呼籲南韓儘快放人。(美聯社)

北韓在中國的餐廳2016年有12名女員工集體脫北,北韓認為這些人都是南韓強行綁架或誘惑的,呼籲南韓儘快放人。(美聯社)

2018/05/20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中國開設的一間餐廳,於2016年4月有12名女員工和1名男經理集體脫北,逃至南韓接受庇護。北韓方面認為這些女性都是被南韓強行綁架或誘惑,朝鮮紅十字會發言人於19日呼籲南韓儘快歸還12名女子。

據《韓國先鋒報》報導,朝鮮中央通訊社聲稱,南韓一家傳媒的報告已經證明,當時是朴槿惠政府派情報部門接觸北韓女服務生,採用誘惑與綁架的手段讓她們離開共產主義家園,而這樣的報告內容,和長期以來北韓的看法十分相同。

北韓表示,如果是由朴槿惠政府設計和執行此事,那麼南韓現在的政府必需承認並糾正過去的罪行,嚴厲懲處涉案人員,並將北韓女性毫不拖延地送回,這樣才能表現出改善南北關係的態度。

南韓統一部先前已對綁架的傳言駁斥,強調北韓的說法違背了這些女服務生的自由意志。報導中分析,北韓日前暫停與南韓的高層會談,除了受到美韓軍演影響之外,另一個原因可能就是該事件無法喬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