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 週三將首度出庭

週三(23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開庭審理李明博涉嫌受賄貪汙案,李屆時將出庭受審。(美聯社)

週三(23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開庭審理李明博涉嫌受賄貪汙案,李屆時將出庭受審。(美聯社)

2018/05/20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李明博3月22日被關押,4月初被首爾中央地檢署以涉嫌受賄貪汙等16項罪名起訴,法院將在本週三(23日)舉行首次庭審,李明博也將首度出庭。

《韓聯社》報導,法院今(20)日表示,週三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開庭審理李明博涉嫌受賄貪汙案,李屆時將出庭受審;在首次庭審中,檢方和李的律師將分別進行40分鐘的發言,預計審訊長達6個小時。

李明博於2008年至2013年擔任南韓總統,被檢方以收受賄賂、貪汙、瀆職、逃漏稅、濫權、背信、違反選罷法與「總統記錄物管理法」等16項罪名起訴,他是南韓因貪腐被逮並接收審判的第4位前總統。

李明博被控涉賄約111億韓元(約3億新台幣),包括來自國家情報院的7億韓元(約1900萬新台幣)、三星公司墊付的585萬美元(約1.75億新台幣)訴訟費,韓企Daebo集團賄賂的5億韓元(約1300萬新台幣)等。

李明博的律師表示,這位前總統拒絕接受檢方的調查,但將會在出庭時發表他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