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骨骼研究證明 希特勒未潛逃 1945年已身亡

1945年4、5月間從希特勒地下碉堡發現的牙齒。(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1945年4、5月間從希特勒地下碉堡發現的牙齒。(取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2018/05/20 22:2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戰敗後,一度被指沒有如傳聞自殺身亡,反而逃往南美洲阿根廷等地藏匿,躲避戰爭罪起訴。但法國研究人員日前針對稀有的希特勒牙齒和頭骨碎片進行化驗後,確定希特勒早在1945年戰敗後就死亡,並推測他是同時服用氰化物及開槍自殺而死。

法新社報導,查利爾(Philippe Charlier)等5名科學家,去年3月及7月獲得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及國家檔案局1946年來首次授權,針對希特勒的骨骼進行化驗,發現希特勒的壞牙和假牙有白色牙垢,卻沒有肉類纖維,證明希特勒吃素。此外,團隊發現希特勒的頭骨碎片左側有一個洞,推測是子彈孔,且碎片形態也與希特勒1944年的頭骨X光片「非常相似」。

查利爾指出,研究成果證明,希特勒毫無疑問是在1945年死亡,「我們可以停止有希特勒逃亡的陰謀論,他並未乘坐潛艦逃往阿根廷,也沒有藏身南極洲的秘密基地或月球暗面」。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團隊雖在頭骨發現疑似彈孔,但在牙齒上未找到任何彈藥痕跡,推斷希特勒並非將手槍放入口中自轟而亡,更可能是對著頸部或額頭開槍,且他的假牙上也測出接近藍色的沉積物,相信是氰化物與假牙金屬產生化學反應而成。查利爾說,無法斷定希特勒是服用氰化物,還是開槍自殺身亡,很可能兩者都有。該研究已於18日刊登在科學雜誌《歐洲內科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