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研究:常焦慮女性維生素D不足 有害骨骼健康

義大利墨西拿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指出,若女性患有焦慮症,會導致體內維生素D水平低落,進而影響鈣質吸收,有害骨骼健康。(歐新社)

義大利墨西拿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指出,若女性患有焦慮症,會導致體內維生素D水平低落,進而影響鈣質吸收,有害骨骼健康。(歐新社)

2018/05/20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墨西拿大學(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Messina)醫學院在《更年期》學術期刊上發表最新研究指出,若女性患有焦慮症,會導致體內維生素D水平低落,進而影響鈣質吸收,有害骨骼健康。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拿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調查200名停經婦女,由於停經後雌激素停止分泌,無法抑制骨質自然分解,且此時女性若患有焦慮症,會讓體內能幫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濃度下降,加劇骨質疏鬆的情況,讓女性的骨骼飽受危害。

研究作者艾彤妮歐.卡塔蘭諾(Antonio Catalano)博士指出,患有焦慮症的停經婦女,10年內發生骨折的風險高出4%,髖部骨折的發生率高出3%,且在有壓力的情況下,腎上腺會分泌出皮質醇,這種激素可維持身體高功率輸出效能,但長期下來也恐致高血糖、性慾低落、痤瘡、肥胖等問題。

卡塔蘭諾博士建議更年期後的女性,需保持良好飲食習慣,避免吸菸與喝酒,可以的話適當食用鈣與鎂的補充劑,或是服用雌激素、孕激素補充劑,這些方式都能讓女性避免發生骨質疏鬆症,保護骨骼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