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福音!南韓年輕人不愛吃 首爾狗肉店大量倒閉

南韓有吃狗肉的習慣,不過年輕世代開始抗拒食用狗肉,使得首爾狗肉店10年內倒閉近40%。圖為南韓養狗場等待救援的狗狗。(法新社)

南韓有吃狗肉的習慣,不過年輕世代開始抗拒食用狗肉,使得首爾狗肉店10年內倒閉近40%。圖為南韓養狗場等待救援的狗狗。(法新社)

2018/05/2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吃狗肉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可處新台幣5萬元至25萬元以下罰鍰,而南韓則有吃狗肉的習慣,還可以到專賣店裡大吃特吃,但隨著時代進步,年輕人開始抗拒食用狗肉,使得首爾狗肉店10年內倒閉40%。

據《韓國時報》報導,首爾供應狗肉湯的餐館數量從2005年528家,減少到2014年的329家。除了關門大吉之外,也有餐廳選擇更換菜單,那些仍堅持販售的店家,部分則選擇用「肉湯」或「燉肉」取代原本的狗肉料理名稱,希望減少人們看到菜名就會厭惡的狀況。

國際動物活動組織Last Chance for Animals訪問了1000人,發現81.2%的韓國人在過去一年中沒有吃過狗肉、40.5%的人從未吃過狗肉、24.8%的人透露他們吃過狗肉但以後不會了,只有18.8%的人表示他們會繼續吃狗,坦承自己每個月都定期吃狗的則為1.2%。

南韓人喜歡在夏季食用狗肉,他們相信這有助於補充自己的體力,不過年輕一代認為這是不文明的因此很少會吃,那些喜歡狗肉的人大多都是5、60歲的民眾。一名30多歲的受訪男子就說,他聽了同事的建議去吃狗肉,但後來在電視上看到許多可愛的小狗跑來跑去時,自己感到十分內疚,以後再也不會吃狗肉了。

然而,狗肉餐館老闆和養狗業組織了一個協會,努力推動食用狗肉的權益。他們認為狗應該被列入畜牧業,也就是可作為食品的動物。

首爾市政府的一位官員表示,吃狗肉並不違法,地方政府也不能打擊出售狗肉的養殖場或餐廳,但這絕對是一個衰退中的產業,從韓國消失只是時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