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高中沒畢業 如今坐擁1500億財產...

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念高中時被認為是全校最愚蠢的人,最後還從學校輟學。但他後來創辦了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身價達到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路透)

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念高中時被認為是全校最愚蠢的人,最後還從學校輟學。但他後來創辦了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身價達到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路透)

2018/05/2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念高中時由於有閱讀障礙,因此被認為是全校最愚蠢的人,最後還從學校輟學。不過他並非簡單人物,因為布蘭森後來創辦了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如今富比士估計他的身價已達到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

據《CNN》報導,布蘭森表示,他當時完全無法跟上高中的課程,但這個弱點卻成為他創業的優點,因為有閱讀障礙的人經常會有熱愛且擅長的事物,像他自己就對很多事物有激情,再藉由這樣的激情創立了商業帝國。

布蘭森說,他15歲時輟學,開辦名為《Student》的年輕人雜誌。為了要支撐雜誌發行,他利用郵購販售唱片,結果雜誌先停刊了,唱片事業卻蒸蒸日上,因此他創立維珍唱片,並獨具慧眼地投資在音樂家麥克歐菲爾德(Mike Oldfield)身上。

布蘭森透露,當時他去過7間唱片公司試圖推銷麥克歐菲爾德,大家卻連聽都不聽,所以他乾脆創立一家唱片公司自己銷售,結果唱片大賣數百萬張。

靠著麥克歐菲爾德取得莫大的成功後,布蘭森開始簽下那些其他公司都不會簽的音樂人,例如滾石樂團、龐克樂團性手槍、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son)等等。就這樣在音樂界打滾10多年,布蘭森在1984年決定開設維珍航空。

布蘭森說,當時沒有人認為維珍航空能在競爭中生存下去,但他的公司贏得了客戶的信任。布蘭森認為,和其他航空業比起來,維珍創造出人們喜歡的飛行體驗。如今他的企業觸角已伸出英國,創設了維珍美國航空和維珍澳洲航空。

此外,布蘭森還把眼光放在商業太空旅行,他希望不要和競爭對手SpaceX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差距太多。布蘭森透露,「維珍銀河」目前有700名左右的工程師正在努力,以便發射一些物品上去,讓馬斯克射到外太空的特斯拉跑車不再孤獨。

當然,布蘭森也有失敗的時候,1994年他推出維珍可口可樂,到了2014年他不得不承認,當時公開宣布與可口可樂的戰爭是瘋狂的,他認為這是自己犯下的最大錯誤之一。但布蘭森不覺得失敗是壞事,畢竟企業家要經歷冒險才能有所成就,跟直接放棄比起來他更寧願去嘗試,假如失敗了那就是學到寶貴的一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