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鳴共享單車宣告破產 至少還欠70萬戶6.5億押金

中國共享單車「小鳴單車」正式宣告破產。(圖擷自中華網)

中國共享單車「小鳴單車」正式宣告破產。(圖擷自中華網)

2018/05/21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經濟幾乎都已失敗收場,共享單車公司「小鳴單車」去年底傳出瀕臨倒閉、裁員99%的消息,今年3月因為客戶收不到退還押金、且經營方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法院提出破產清算獲准,近日已正式進入破產清算程序。

綜合中媒報導,「小鳴單車」經營方廣州悅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在18日正式進入破產程序,據報導指出,至少有70萬用戶還未收到押金,總值高達1.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億元)。

中國共享單車經濟泡沫化,光景不再,今年4月美團以27億美金(約新台幣126億元)宣布收購摩拜;共享單車業龍頭公司「ofo小黃車」也頻頻傳出被收購消息,「ofo小黃車」雖堅持獨立發展,但資金方面的確是一大難題,因此在今年2月透過動產抵押的方式,換取阿里巴巴17.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3億元)的借款。

去年中國共享單車企業倒閉的有悟空單車、3Vbike、町町單車、酷騎單車、小藍單車等等,多半用戶至今都尚未拿回押金。

廣東省的法院已經裁准小鳴單車進入破產清算,不過目前尚有70萬用戶還沒拿回押金。(圖擷自新浪財經)

廣東省的法院已經裁准小鳴單車進入破產清算,不過目前尚有70萬用戶還沒拿回押金。(圖擷自新浪財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