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記者揭弊被列黑名單 大馬變天後受名人般待遇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英國籍調查記者魯卡瑟(圖),因為揭發馬來西亞政府貪腐弊案,多年來被列為黑名單,但最近重返大馬卻受到名人般待遇。(法新社)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英國籍調查記者魯卡瑟(圖),因為揭發馬來西亞政府貪腐弊案,多年來被列為黑名單,但最近重返大馬卻受到名人般待遇。(法新社)

2018/05/22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生於馬來西亞的英國籍調查記者魯卡瑟(Clare Rewcastle Brown),因為揭發馬來西亞政府貪腐弊案,多年來飽受騷擾和誹謗,但她的行為卻成為推動大馬變天的助力。

《法新社》報導,5月9日這場歷史性大選後,大馬出現旋風般的變化,多年來被列為黑名單的魯卡瑟,重返大馬時受到名人般待遇,過去一家常批評她的大馬媒體專訪了魯卡瑟,還把報導放上週一頭版,不少認出她的大馬民眾對她表示謝意並搶和她合照,還有更多人在社群媒體上大力讚揚她。

對於這一切沒人比魯卡瑟本人更訝異。她預期,改革派政府清理門戶,將會揭發更多貪腐和弊案。「現在即將爆出的還很多...目睹這些事情發生,大家全都目瞪口呆。」

2015年,魯卡瑟發布的「砂勞越報告」(Sarawak Report)在大馬投下震撼彈,她在報告中揭發,近7億美元(新台幣約211億元)資金被匯往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的銀行帳戶內。

這讓原本被控挪用大馬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的納吉布和他的親信,更加招架不住,大醜聞最終導致執政黨敗選,終結了掌權60多年、日益腐敗的政府。納吉布已遭到調查,預料將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