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平面為何上升? 美議員竟稱:石頭落海造成的...

海平面上升問題嚴重,沒想到美國眾議員竟稱是因為石頭掉到海裡造成。(美聯社)

海平面上升問題嚴重,沒想到美國眾議員竟稱是因為石頭掉到海裡造成。(美聯社)

2018/05/22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滾石不生苔,但如果石頭滾入海底,可以造成海平面上升?美國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上週三發表驚人言論,聲稱石頭經過腐蝕風化掉落海中,可能是導致海平面上升的一個重大因素,此話一出引起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布魯克斯在眾議院科學、太空與科技委員會的一場聽證會上,提出上述說法,試圖推翻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見解,他認為「每次有泥土或石頭,或任何東西沉澱入海中,就會迫使海平面上升,因為現在海中位置少了,因為海的底部上移了。」

布魯克斯指出,每年在密西西比河、亞馬遜河、尼羅河,每個主要河流系統沉積了大量淤泥,「這些沉積在海中的淤泥和石頭,都會迫使海平面上升。」

此說法立刻被與會的專家打臉,伍兹霍爾研究中心(Woods Hole Research Center)主席達菲(Philip Duffy)回應,「我非常肯定,按人類時間尺度計算,那些(石頭落海)對海平面上升是微不足道的影響。」達菲還拿出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研究打臉布魯克斯。美國《華盛頓郵報》也認同達菲的分析。

《華郵》指出,美國全境需風化5英寸土地,而且全部掉入海中,才能讓海平面如現況般每年上升3.3毫米。

布魯克斯(見圖)說法引起質疑。(圖擷自布魯克斯推特)

布魯克斯(見圖)說法引起質疑。(圖擷自布魯克斯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