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新戰場?俄專家:美國近期可能挑起委內瑞拉政變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贏得大選。(法新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贏得大選。(法新社)

2018/05/22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洲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獲得619萬張選票(約68%),狂勝反對派,卻使得委國與美國關係惡化加劇,可能使得國際油價上漲,俄國專家甚至預測,美國可能在未來一週內就挑起委內瑞拉政變,最壞情況可能導致委國內戰。

由於美國對委內瑞拉及伊朗的制裁,已經迫使今天開出的國際油價逼近每桶80美元。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預測美國可能挑動委國政變的是俄羅斯戰略研究所專家伊戈爾•普捨尼奇尼科夫,他是在「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舉行的圓桌會議上表示,在馬杜洛獲勝之後,美國會阻撓委內瑞拉公司進入國際銀行體系,尤其是石油公司,而使得委國陷入內亂危機,甚至可能企圖發動政變、最後衍變成內戰。

專家更認為,萬一委國政變或內戰,美國可能就會派遺武裝部隊介入,而早在今年2月分,美國前國務卿提勒森就曾前往拉丁美洲國家巡訪,拉攏對美國行動的支持,而局勢可能就在幾天或一週內就會全面激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