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普通話 港生po「悔過書」 向黨、國家「投降」

港生在浸大民主牆上張貼一封名為〈向黨、國家、人民和語文中心投降——我的一封悔過書〉的懺悔公開信,該文用簡體字書寫,嘲諷意味十足。(圖擷自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

港生在浸大民主牆上張貼一封名為〈向黨、國家、人民和語文中心投降——我的一封悔過書〉的懺悔公開信,該文用簡體字書寫,嘲諷意味十足。(圖擷自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

2018/05/2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浸會大學今年初爆發普通話考試風波,有學生不滿「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模糊,佔領語言中心遭校方勒令休學,其中一名涉事學生在浸大民主牆上張貼一封名為〈向黨、國家、人民和語文中心投降——我的一封悔過書〉的懺悔公開信,該文用簡體字書寫,嘲諷意味十足。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將「普通話考試」列為畢業門檻,引發浸會大學學生陳樂行、學生會前會長劉子頎不滿,他們佔領語言中心抗議,卻遭校長「立即停學」處分,另一名學生廖偉濂也遭罰,雖然校方事後撤銷休學令,但3人仍遭處停學8日及1個學期以及20個鐘「服務令」,並需致函向語文中心道歉。

廖偉濂昨(21日)在浸大民主牆上張貼自己的「懺悔信」,他以簡體字書寫此封公開信,稱對自己在立場、方向、原則、道路、紀律和規矩上,未與校方領導幹部保持高度一致,感到懺悔,同時在信中大量引用中國官媒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語錄,「讚揚」黨和國家在雷厲風行推動普通話,校方幹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推動普通話教育改造學生,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奠下堅實基礎。」

信中最後強調語文中心領導心繫黨國偉大建設、功在黨國人民,「將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培養為說普通話、講文明語的『大灣區人』,歷史一定會予語文中心各幹部職工合理的評價。」

這封懺悔信貼出後引來許多學生圍觀,網友也紛紛表示:「意在言外,針針見血,把不合理的情境適度推演,顯出其中荒謬」、「幹部很高興,培育浸會學生寫出黨八股,完成了光榮任務」、「孝到流淚,完美還原《環時》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