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特斯拉車失控衝池塘 華裔音樂家不幸身亡

美國加州一名34歲梁姓華裔音樂家,當地時間週日晚間,駕駛一輛特斯拉電動車,撞破圍欄衝入池塘,不幸身亡。(美聯社)

美國加州一名34歲梁姓華裔音樂家,當地時間週日晚間,駕駛一輛特斯拉電動車,撞破圍欄衝入池塘,不幸身亡。(美聯社)

2018/05/22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名34歲梁姓華裔音樂家(Keith Leung,音譯),當地時間週日晚間(台灣時間隔日上午),駕駛一輛特斯拉電動車(Tesla Model S),撞破圍欄衝入池塘,當救難人員將車打撈上岸時,梁男已氣絕身亡。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當時,梁姓男子正行駛在舊金山灣區東部、卡斯特羅谷(Castro Valley)的烏鴉峽谷路(Crow Canyon Road)上,卻因不明緣由,失控衝撞一旁圍欄,連人帶車掉入池塘內,民眾聽聞轟天巨響,趕緊報警叫救護車。

報導指出,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時,並無看見車輛蹤影,僅見地上留有車胎痕跡、一旁殘破不堪的柵欄,以及些許殘骸。最後警消耗費至少3個小時,才找到池塘中嚴重毀損的事故車,奮力除去大片樹叢阻撓後,才成功打撈上岸,並在車內找到梁男,但他已成一具冰冷的遺體。

報導提到,梁男出事的烏鴉峽谷路,過去疑似曾有不少駕駛因超速出車禍,巡警賈可維茲(Daniel Jacowitz)懷疑,梁男當時車速可能超過時速35英哩(約56公里)限制,不過官方認為,目前暫時無法證實梁男是否酒駕、嗑藥或超速,也無法確認意外發生當下,汽車是否透過自駕模式(vehicle's autopilot features)行駛。

報導提及,梁男父親透露,「兒子對於自動駕駛功能,一向非常警覺,而且只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使用」。梁男友人卡拉拉(Christina Calara)聞訊難過地說,「很難相信發生這種事」,並稱梁男是一名音樂愛好者。

報導指出,特斯拉隨後也發布聲明,表示「對於這起事件,我們至感悲痛;公司尚未收到該輛車的資料訊息,不清楚實際發生情況」,不過,「目前已在釐清案情中,後續將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據悉,特斯拉今年初曾傳出,一名在蘋果公司任職的黃姓台裔工程師,疑因啟用自駕模式,開著特斯拉出產的電動車(Tesla Model X),不慎撞上分隔島,最後傷重身亡。

梁男駕駛的特斯拉電動車,車身嚴重毀損,耗費數小時才打撈上岸。(美聯社)

梁男駕駛的特斯拉電動車,車身嚴重毀損,耗費數小時才打撈上岸。(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