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捨棄座右銘 「不作惡」行為準則遭淡化

今年4月Google重新修訂行為準則後,就將「不作惡」一詞改到準則的最後一句,明顯失去行為準則的核心地位。(彭博)

今年4月Google重新修訂行為準則後,就將「不作惡」一詞改到準則的最後一句,明顯失去行為準則的核心地位。(彭博)

2018/05/22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作惡」(Don't Be Evil)是Google(谷歌)最出名的行為準則之一,爲其企業文化紮下根基。不過這個廣為人知的座右銘,近日卻被Google從企業行為準則中悄悄移到最後一段,似乎有意淡化。

綜合媒體報導,Google自2000年起將「不作惡」確立為公司的行為準則,「不作惡」也自始成為Google品牌形象的一部分,這句話甚至成了總部員工班車的WiFi密碼。

不過,今年4月Google重新修訂行為準則後,就將「不作惡」一詞改到準則的最後一句,明顯失去行為準則的核心地位。

根據數位備份服務(Internet Archive)旗下的「Wayback Machine」計畫網站,4月21日的備份資料顯示,「Don't be evil」當時仍出現在行為準則的一、二段。如今,卻被從第一段中移除,第二段的文字也被改成「Google行為守則是實現Google價值的手段之一」等含糊不清的措詞。根據Wayback Machine的資料,至少在5月4日就已經被更改。

Google會將「不作惡」字句淡化,早有端倪。Google於2015年10月改組成立Alphabet時,行為守則就已經不再提及「不作惡」,而是改為「做對的事」(Do the right thing)。

Google或母公司Alphabet方面,目前並未對行為守則內容調整做出回應。

今年4月Google重新修訂行為準則後,就將「不作惡」一詞改到準則的最後一句。(圖擷取自Alphabet網站)

今年4月Google重新修訂行為準則後,就將「不作惡」一詞改到準則的最後一句。(圖擷取自Alphabet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