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印度民眾抗議冶銅廠污染 警方鎮壓至少9死

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約2萬民眾今天在土底科林(Tuticorin)上街示威,要求政府關閉涉污染環境的史特萊特冶銅廠,引發暴力衝突,警方向示威者開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法新社)

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約2萬民眾今天在土底科林(Tuticorin)上街示威,要求政府關閉涉污染環境的史特萊特冶銅廠,引發暴力衝突,警方向示威者開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法新社)

2018/05/22 22:12

〔中央社〕印度坦米爾那都省約2萬民眾今天在土底科林(Tuticorin)上街示威,要求政府關閉涉污染環境的史特萊特冶銅廠,引發暴力衝突,警方向示威者開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報導,約2萬民眾今天上街示威,要求政府關閉史特萊特銅礦(Sterlite Copper)冶銅廠,並計畫遊行到地方行政官凡卡特許(N Venkatesh)辦公室,與他當面溝通。

不過,當遊行隊伍遭警方阻止前進時,一些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石塊,警方則朝遊行隊伍發射催淚瓦斯,示威者沿路放火燒車,使抗議活動趨向暴力,凡卡特許的辦公室也緊急疏散員工,一些示威者衝進辦公室,破壞政府器物。

隨著示威變得暴力且失控,警方增派2000多名警力到現場,最後警方向示威者開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約20人受傷。

土底科林位於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首府清奈(Chennai)西南約600公里,隔海與斯里蘭卡相望。

報導說,坦米爾那都省資深廳長賈雅古瑪(DJayakumar)說,政府會對死傷者提出補償。他表示,由於示威活動變得「非常暴力」,警方別無選擇,只能開槍。

土底科林民眾已連續抗議這座冶銅廠3個多月。

反對黨指責這是一起「省政府暴力事件」,人們長期以來和平抗議,但省府一直忽視,不想解決人民最關切的事,才引發這起悲劇,工廠應該關閉。

設於土底科林的冶銅廠,於1996年開始營運,2013年發生毒氣洩漏事件,導致數百名居民呼吸困難、噁心等。這座工廠雖然一度因違反環保法規被勒令關閉,但國家綠色法庭(National Green Tribunal)最後允許工廠重新營運。由於污染問題,引發當地居民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