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過被整肅 曾為儲君之一胡春華 負責中國防汛抗旱及扶貧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擷取自網路)

2018/05/24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並列中國儲君的孫政才與胡春華,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已經落馬認罪,胡春華在最後關頭躲過整肅,並從廣東省委書記晉入國務院成為副總理,終於有新工作,將負責中國防汛抗旱總指揮及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

綜合媒體報導,胡春華在國務院裡的工作分工,是在中共十九大領導班子改組的一個月後,也就是4月才被分配任務,就是農村扶貧及對外經貿,但到5月21日又有新工作,負責防汛及抗旱總指揮。

胡春華的新工作,被稱是吃力不討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稱2020年全面脫貧,只剩3年時間,等於3年間要讓1400萬赤貧脫貧,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而對外經貿中最重點的中美貿易戰,卻由另一位當紅副總理劉鶴銜命主談,有媒體形容劉鶴是「虎口奪食」,攔截胡春華工作。

至於防汛抗旱大任,在中國的指揮系統中,歷任總指揮都是國務院副總理兼任,這次中國改變指揮系統,除了胡春華任總指揮之外,國務委員王勇也晉位成為副總指揮,另外,還成立一個應急管理部,由中共黨組書記黃明、部長王玉普掛雙領導,成為實質的應急管理部門,整合13部門指揮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