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10帳戶涉貪1.2億 泰國著名金山寺住持落跑了

曼谷著名的金山寺(Wat Saket)爆發貪污醜聞,寺廟的住持被發現擁有10個銀行帳戶,裡面共存有40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法新社)

曼谷著名的金山寺(Wat Saket)爆發貪污醜聞,寺廟的住持被發現擁有10個銀行帳戶,裡面共存有40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法新社)

2018/05/24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僧人頻傳貪汙,曼谷著名的金山寺(Wat Saket)也捲入其中,這間寺廟的住持被發現有10個銀行帳戶,裡面共存有40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但當事人目前下落不明,當局已發出通緝令。

《法新社》和《曼谷郵報》報導,約200名曼谷警察今(24)日上午突擊了6間寺廟,包括廣受遊客歡迎的金山寺,警方懷疑,金山寺挪用了2個佛教相關計畫的6900萬泰銖資金,但最終只逮到2名助理住持,已針對逃跑的住持Phra Promprasit發布通緝令。

泰國偵剿局(Crime Suppression Division)指揮官Maitri Chimcherd表示,「我們正在尋找住持...我們發現他有10個銀行帳戶,存款總額高達1.3億泰銖。」他提到,目前已凍結這些帳戶。

金山寺的工作人員說,他們最後一次見到住持是在週三下午4時左右,住持告訴他們,他要查看一下寺廟大院的建築工程。警方今日突擊後發現,金山寺有一個到邦倫曼路(Bamrung Muang Road)的神祕出口。

《法新社》指出,在這個佛教徒佔大多數的國家,對高級僧侶展開司法調查是非常敏感的事情,這些僧侶相當受到民眾尊敬,強盛的寺廟則有大量的信徒追隨。中央調查局指揮官Thitirat Nongharnpitak說,「警方會小心謹慎處理此事,因為它相當敏感。」

金山寺助理住持被警方逮捕。(法新社)

金山寺助理住持被警方逮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