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取消川金會 會見文在寅時已見端倪

川普「以信代會」取消川金會,再次引發全球關注。(圖擷自白宮官網)

川普「以信代會」取消川金會,再次引發全球關注。(圖擷自白宮官網)

2018/05/24 22:5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4日報導〕川金會取消了!白宮今天上午公佈美國總統川普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信函,表示由於金正恩最近展現的巨大憤怒與公開的敵意,兩人不適於見面會談。

川普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與金正恩舉行全球矚目的峰會,白宮及國務院都表示依計劃安排中,不過川普日前已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華府時透露,川金峰會可能延後或取消。

白宮今早公佈川普在24日致金正恩的信函。川普在信中指出,他很感謝金正恩在談判雙方都期待的峰會時所投入的時間、耐性和努力,這峰會原本預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川普說,美國被告知這場峰會是北韓提出的要求,但這對美國是無關緊要的,「我很期待在那裡與你相見」。不幸的是,因著金正恩最近展現的巨大憤怒與公開的敵意,川普說,他不覺得此時舉行這個計劃已久的會議是恰當的。

川普表示,為了雙方的益處,但對世界有害的情況下,要以這封信代替新加坡峰會。川普說:「你談論你的核武能力,但我們的更為巨大有威力,我祈禱上帝永遠都不必使用它們。」

川普說,他感到自己與金正恩之間正在建立起一個很棒的對話,最終,重要的是這個對話。他期待未來有一天能與金正恩見面。此外,他要感謝金正恩釋放三名美國人質回家與家人團聚。他稱讚這是一個極美的表態,美國很感激。

川普最後表示,如果金正恩對這場最重要的會談改變了主意,「請你毫不猶豫地打電話或寫信給我」。全世界,特別是北韓失去了一個永久和平、繁榮與富裕的機會,「這次錯失的良機真是歷史上悲哀的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