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喊卡 白宮官員說「最後一根稻草」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4)日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4)日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歐新社)

2018/05/25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4)日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白宮官員表示,北韓批評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是導致這個結果的「最後一根稻草」。

《路透》報導,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Choe Son Hui)今天上午揚言要取消「川金會」,並抨擊彭斯近來在媒體訪問中的發言「無知且愚蠢」。白宮官員指出,北韓抨擊彭斯就是就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導致白宮取消美韓會談。

白宮官員說,北韓擁抱和平的希望仍然存在,但他們必須要改變言論態度;若北韓願意改變心意,現在有個後門還開著,但這涉及到他們的言辭得出現變化,這是最低門檻。

彭斯21日在媒體訪問中警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川金會」按計畫登場前試圖玩弄華府的話,將是犯下「天大錯誤」。他還說,「如果金正恩不達成協議」,北韓的下場可能就像利比亞那樣。

對此,崔善熙痛批:「從美國副總統口中說出這樣無知且愚蠢的話,我不禁感到詫異。」她指出,「要麼美國在會談場合上與北韓見面,要麼在核對核的決戰場上見面,這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決心和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崔善說北韓從未向美國請求對話,若美國不願與北韓對話,北韓也不會挽留美國。但川普致金正恩公開信中表示,「我們被告知,這場峰會是北韓提出的」。

白宮官員表示,北韓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言論的反應,是導致「川金會」取消的「最後一根稻草」。(路透)

白宮官員表示,北韓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言論的反應,是導致「川金會」取消的「最後一根稻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