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川金會後 川普警告北韓勿蠢動

2018/05/25 01:04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取消原定下個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高峰會後,警告北韓切勿「愚蠢魯莽」妄動,表示美軍已作好準備因應。但他也表示,川金會可以日後再舉行。

川普稍早發表致金正恩的公開信,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歷史性川金會。他說:「我十分期待去那裡和您會面,遺憾的是,由於您最近談話顯現出強烈怒氣和明顯敵意,我感到,此時不適於舉行這項計畫已久的會談。」

路透社報導,川普稍後在白宮發表談話說,他已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談過,要警告北韓切勿蠢動。他強調:「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力。」

他表示,北韓「若採取愚蠢或魯莽的行動」,南韓、日本與美國已準備好回應。

川普說:「希望北韓未來將有正面的作法,如若不然,我們比以往更有準備因應。」

他又說:「在此同時,我們將持續強有力的制裁措施,這堪稱歷來實施的最強力制裁,也將持續極限施壓行動。」

川普也表示:「這項高峰會仍有可能舉行,或者是日後再舉行高峰會。大家不應太著急。我們要把事情做好。」

他說:「如果金正恩願選擇進行建設性的對話和行動,我會等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