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情報首長:外來干預與監控規模空前

澳洲情報首長路易斯再次警告,外國對澳洲的干預和監控達到「前所未見」高峰,可能對國家利益造成「災難式傷害」。

澳洲情報首長路易斯再次警告,外國對澳洲的干預和監控達到「前所未見」高峰,可能對國家利益造成「災難式傷害」。

2018/05/25 18:43

〔中央社〕澳洲情報首長路易斯再次警告指出,外國對澳洲的干預和監控達到「前所未見」高峰,可能對國家利益造成「災難式傷害」。澳洲此時對中國干預內政的擔憂急遽上升。

法新社報導,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首長路易斯(Duncan Lewis)並未點名特定國家。他昨晚在國會發言說,「目前外國情報活動的規模...前所未見」。

路易斯說,外國參與情報活動者鎖定攸關澳洲盟友、夥伴關係以及在外交、經濟和軍事事務立場的限定和機密資訊。

他說,能源、礦物資源、科技創新情資也是監控者有興趣的對象。

路易斯在坎培拉舉行的國會聽證會上說:「監控、干預、破壞和內應者惡意行為,可對我國國家利益造成災難式傷害。」

他說:「這可能損害我們的主權,我們的安全和繁榮...可怕的現實是,現在的外國情報人員甚至多過冷戰時期,且他們握有更多方法可攻擊我們。」

路易斯支持政府通過大規模改革,強化並進行法令現代化,以處理調查和起訴疑似政治干預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