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家航空公司未配合改台灣名 中國:再給兩個月!

法國航空配合中國要求,將台灣列作中國的一部分。(圖擷自法航官網)

法國航空配合中國要求,將台灣列作中國的一部分。(圖擷自法航官網)

2018/05/25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4月25日,中國官方特地致函給全球逾44家航空公司,要求修改各家公司對台灣的稱呼,並給出30天的期限。該作為引起外界不少批評,而今(5月25日)已經是期限最後一天,仍有多家航空公司未配合修改。今天中國當局發函表示,相關動作同意再延期2個月。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在2018年4月25日致函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修改其有關內容中,那些「已違反中國法律且違背『一個中國』政策的錯誤」,期限到2018年5月25日。截至今天,已有18家完成修改動作,其餘26家航空公司回函表示因技術問題向官方申請延期,中國民航局也表示同意,期限再多兩個月,最晚要在7月25日完成。

該報導還特地強調中國官方將會持續密切關注這些航空公司的動作,並依法保障這修外國航空公司在中國開展航空業務的權利。

對此,我國總統蔡英文在本月22日表示,中國以強迫外國民間公司改名的手段,只會徒增兩岸人民之間的反感,加上日前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國斷交事件,蔡英文嚴正表示,「不會再忍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