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研究:青少女經常運動 可防止停經後身高「老倒縮」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在《更年期》學術期刊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女性在青少年時期,定期從事激烈的體能鍛練,能防止她們在更年期過後身高「倒縮」。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在《更年期》學術期刊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女性在青少年時期,定期從事激烈的體能鍛練,能防止她們在更年期過後身高「倒縮」。示意圖。(美聯社)

2018/05/25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of Buffalo)在《更年期》學術期刊發布最新研究,指出女性在青少年時期,定期從事激烈的體能鍛練,能防止她們在更年期過後身高「倒縮」。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調查1024名平均年齡66歲的女性,讓她們相隔5年再量1次身高,發現受訪者身高5年內平均「倒縮」0.63公分,年紀逾70歲的女性則「倒縮」超過2.5公分,學校公共衛生學院長珍(Jean)認為,女性身高易受到更年期後鈣質流失影響,年紀更大、體重更重或使用降低骨質密度的皮質醇也會造成影響。

珍表示,女性可以從青少年時期開始,防止未來更年期過後,骨質疏鬆導致身高變矮,每週固定從事至少3次的激烈運動,最好是肌耐力或重量訓練,都能提高骨頭質量,「還可以增加力量、增進平衡感,這2者都有助於未來避免脊柱骨折,或其他生活中可能發生的骨折事件。」

相關連結請見:

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