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挽形象! 諾貝爾基金會:文學獎或再延後頒發

瑞典學會月初決議今年停頒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將該獎延後至2019年與當年文學獎一起頒發。(法新社)

瑞典學會月初決議今年停頒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將該獎延後至2019年與當年文學獎一起頒發。(法新社)

2018/05/26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性侵醜聞影響,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形象一落千丈,瑞典學院本月初宣布將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押後至2019年頒發,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25日更表示,可能會把頒獎日期進一步延後。

綜合外媒報導,諾貝爾獎基金會理事長海肯斯登(Lars Heikensten)25日接受瑞典電台訪問時表示,須待瑞典學院全面挽回公眾信心,或在恢復民眾信心這方面達到一定程度的成果後才會頒發該獎項,並無所謂2019年這個期限,「意味著該獎項可能再度延後頒發」。

女權運動「#Me Too」在全球興起,更延燒到諾貝爾文學獎。瑞典媒體先前披露了18名女性的證詞,指控遭到在瑞典文化圈極具影響力的導演、攝影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性侵、強暴,其妻子為學院成員、詩人佛拉斯鄧松(Katarina Frostenson),雖然阿爾諾對此全盤否認,但也導致瑞典學院首長戴紐斯(Sara Danius)在內共5人辭職。

瑞典學院月初表示,在缺乏公眾信任的情況下,決定將今年的文學獎延後,與2019年一同頒發。這次的性侵風波也是諾貝爾文學獎自1901年首頒以來最大醜聞,文學獎過去一共停頒6次,分別是在1914、1918、1940、1941、1942、1943年,因第一、二次世界大戰取消,另有一次特殊狀況為1935年得獎者從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