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試場爆破沒輻射? 北韓沒收檢測儀 要外媒喝溪水檢測

北韓爆破核試場,外界擔憂輻射外洩影響。(美聯社)

北韓爆破核試場,外界擔憂輻射外洩影響。(美聯社)

2018/05/26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24日爆破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諸多外媒爭相拍照、採訪記錄歷史性的一刻,但北韓官方並未配給防護衣給外國記者,讓人擔心輻射外洩會造成不良影響,但北韓政府單位指出絕對不會有放射性物質外洩疑慮,但卻沒收外媒輻射檢測儀器。

據《The Korea Times》報導,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南韓等外國媒體受邀共同見證北韓核試場爆破儀式,但當時在現場「觀禮」的外媒,全都沒有配裝保護衣僅配戴安全帽,核試場爆破雖見證金正恩棄核決心,但也讓人擔憂輻射外洩會讓豐溪里受到嚴重影響。

北韓媒體引用官員的話表示,政府掛保證不會有放射性物質外洩的疑慮,並說這裡的溪水味道仍然十分甘美,並沒有變異,PH值為7.15比市售的礦泉水品質還要更好,建議外媒喝喝看。

另外更拿出燕子、螞蟻仍然聚集、出沒為由,表示這些生物對輻射都相當敏感,如果真的有化學物質外洩,牠們理當早已離去。

不過這些都是北韓官方單方面說法,外媒並沒有辦法實質檢測輻射值,因為攜帶的探測儀器在他們抵達時,就已經先被北韓當局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