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血腥戰役!40美軍奇蹟完勝500敘利亞民兵+俄國傭兵

敘利亞親政府民兵在今年2月與美軍交鋒,慘遭空襲敗退送醫。(法新社)

敘利亞親政府民兵在今年2月與美軍交鋒,慘遭空襲敗退送醫。(法新社)

2018/05/27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戰區局勢動盪,美國、俄羅斯分別支持反政府組織與政府軍,2月時,美軍在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時,受到敘利亞親政府民兵的突襲,當中包含俄羅斯傭兵,最後美軍以地面上40人對500人的懸殊戰力,以小博大成功擊潰對方。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在受訪時透露,今年2月7日下午,是美軍在敘利亞所經歷最血腥的戰役之一,當時美國三角洲部隊及游擊部隊,正在敘國東部產油大省代爾祖爾(Deir al-Zour)的天然氣廠商討策略,突然受到上百名敘利亞親政府民兵包圍。

當時,美軍要求俄羅斯調停,俄羅斯軍方則稱敘利亞政府軍的行動不在他們管轄範圍,但美方透過無線電及監視設備,確認當時民兵中大部分為「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的俄羅斯傭兵。

當天下午3點,眼見敵方500名人力、27輛軍車、砲兵、坦克陸續匯集,美軍當時卻只有40人,讓他們十分恐懼,但最後仍編列4小隊準備待命。

晚間10點,衝突爆發,美軍途中警告對方停火,但沒有收到回應,最後美軍出動死神(Reaper)無人機、F-22隱形戰機、F-15E、B-52轟炸機、AC-130「空中砲艇」及AH-64阿帕契直升機空襲敵方,最後造成200至300名民兵死傷,其餘則慌亂撤退,最終40名美軍毫髮無傷地取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