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將滿29年 香港「支聯會」遊行高呼結束一黨專政

香港支聯會為紀念六四29周年,今舉辦民主大遊行,途中高呼「結束一黨專政」,遊行終點為香港中聯辦。(圖翻攝自香港01)

香港支聯會為紀念六四29周年,今舉辦民主大遊行,途中高呼「結束一黨專政」,遊行終點為香港中聯辦。(圖翻攝自香港01)

2018/05/27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周一(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香港組織「支聯會」今天舉辦長跑紀念活動以及大遊行,終點在香港中聯辦,活動中參與人士不斷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受訪時表示,今年參與人數約1100人,較去年略有上升。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今天舉辦「悼六四、抗威權」活動,上午舉辦全程約29公里的長跑紀念活動,參與人數約30人,參加者穿著印有「平反六四」字樣的上衣,跑過終點時均高喊「結束一黨專政」。

下午三點開始進行「愛國民主大遊行」。據《香港01》報導,遊行開始前10分鐘,參與人數僅填滿一個籃球場。到3點15分左右,遊行隊伍剛起步,人數大約上升至百餘人。

遊行過程中,參與者高呼「悼六四、抗威權」、「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社運人士雷玉蓮在路上鋪著一條寫有「結束一黨專政」的中國國旗,讓遊行隊伍踩踏,警方一度以安全為由警告她收回國旗。

隊伍在下午5點左右到達終點中聯辦,支聯會主席何俊仁等人在中聯辦的欄杆處貼上「結束一黨專政」貼紙。「社會民主連線」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其他黨員,抬出一黑棺材,悼念六四犧牲者和其他社運人士。梁國雄表示,希望以後不會再有人民被血腥鎮壓,他更強烈批評中共「必須為六四血腥屠殺,下台謝罪。」

6月4日當天晚上,支聯會將舉辦燭光悼念晚會。主席何俊仁在遊行結束後指出,晚會更具悼念意義,相信會有更多市民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