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了美人計 法雙面諜洩國資給中國

法國對外安全局外觀資料照。(法新社)

法國對外安全局外觀資料照。(法新社)

2018/05/28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國防部日前證實2名前國家情報人員,涉嫌洩漏情資給中國,被控叛國罪名。昨天傳出一消息指出,這2名雙面間諜的其中一人, 之前是法國對外安全局( General Directorate of External Security,DGSE)駐北京分部主管,在那裡他與一名口譯員相戀並結婚,懷疑這名情報人員深陷美人計才會洩漏情資。

根據外媒報導,這消息是由法國《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披露出來,這2名涉嫌洩漏國資給中國,當起雙面間諜,分別是今年71歲的亨利(Henri M)和66歲的皮耶馬利(Pierre-Marie H),而被懷疑的便是之前被派往北京的亨利。

據悉,亨利於1997年被法國對外安全局派到北京分部去當主管,在任期間與一名在法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女性口譯員相戀。報導指出,亨利在法國是有家室的,亨利應該是無法抵擋該口譯員的魅力而出軌,但這名女口譯員的真實身分疑似中共的情報員或線民。

當時駐中國的法國大使得知了亨利的這段婚外情,便要求當局趕緊召回亨利,以免亨利因為感情做出任何不智的決定。之後亨利離開法國對外安全局,開始經營中國進口家具,與法國的妻子離婚後又來到北京找舊愛,兩人於2004年結婚,移居海南開設餐廳,而該處剛好就是中共解放軍的核潛艇基地,因此讓法國當局懷疑,這一切也許是中共設下美人計,而亨利難過此關,才無法自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