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川普熱線 同意川金會前先舉行川安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電話會談,兩人同意在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前,先舉行川安會。(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電話會談,兩人同意在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前,先舉行川安會。(法新社)

2018/05/29 00:06

〔中央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電話會談,兩人同意在川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前,先舉行川安會,要在美日共同方針下進行合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原訂下個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川普日前宣布取消,為了讓川金會能重新安排舉行,各國積極協調中。安倍今晚9時半(台灣晚間8時半)過後在首相官邸與川普進行約30分鐘通話。

在與川普通電話後,安倍對媒體表示,他與川普都同意,美日將密切合作,在共同認識、共同方針下,協助川金會成為一場有意義的會談。

安倍表示,已和川普達成共識,在川金會登場前,他與川普將先舉行日美高峰會。

有關日本人遭北韓綁架問題,安倍說,川普承諾要在川金會上提及這個問題。安倍表示,他今天曾會晤遭綁架日本人的家屬,聽取這些人的意見,他把這些人的心聲轉達給川普,強調解決綁架問題至關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