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警告中國 敢開發南海黃岩島就宣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就南海問題劃下紅線,假如中國在黃岩島建築設施,以及若有任何國家開發西菲律賓海,那麼菲律賓就會對這些跨越紅線的國家宣戰。(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就南海問題劃下紅線,假如中國在黃岩島建築設施,以及若有任何國家開發西菲律賓海,那麼菲律賓就會對這些跨越紅線的國家宣戰。(路透)

2018/05/29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是狂!菲國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透露,杜特蒂已就南海問題對中國劃下紅線,假如中國在黃岩島建築設施,以及若有任何國家開發西菲律賓海,那麼菲律賓就會對這些跨越紅線的國家宣戰。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與菲律賓曾互相爭奪黃岩島主權,中國於2012年開始控制該島與附近海域,禁止菲律賓漁民前往捕魚,國際仲裁法庭於2016年裁定中國此舉已違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至於西菲律賓海,則是菲律賓西海岸線以西200海里的經濟海域,包含了中國南沙群島絕大多數的島礁,菲國稱其為斯普拉特利群島。國際仲裁於2016年裁定,中國妨礙菲律賓在該經濟海域行使主權,而且中國在該處擁有的永暑礁、美濟礁等岩礁,不能擁有經濟海域。

菲國內部有部分人士批判杜特蒂政府,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太過軟弱,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於28日反駁,強調未來有一天會公布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的機密文件。

雖然杜特蒂在2016年上任後,一度和中國越走越近並擱置南海爭議,但中國對國際仲裁的裁定視若無睹,頻頻開發南海島礁並部署武器,因此杜特蒂政府已逐漸開始批判中國的南海軍事化,並回到傳統盟友美國的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