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脅提高汽車關稅 川普給了安倍一個大難題

儘管安倍晉三與川普交情甚篤,但日本仍無法在汽車關稅中,討到任何便宜。(法新社)

儘管安倍晉三與川普交情甚篤,但日本仍無法在汽車關稅中,討到任何便宜。(法新社)

2018/05/29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在川普選舉期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次與川普會面,兩人共吃漢堡、一起打高爾夫球,但這些交情仍無法讓日本在近期,川普威脅祭出的鋼鋁、汽車關稅中,得到任何豁免權,特別是日本對美國出口項目中,汽車就佔了30%。川普這次威脅將提高汽車關稅至25%,無疑帶給安倍一個大難題。

路透報導,慶應大學教授 Toshihiro Nakayama表示,「我認為川普與安倍兩人之間的確有私交,但這些私交無法在兩國貿易上產生作用。雖然安倍與他的團隊,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一樣,都期待這些私交能造成影響。」

川普政府上周啟動國安調查,擬針對進口汽車課徵高額關稅,其中日本對美國出口項目中,汽車就佔了30%。這項調查是在美日4月簽署協議建立的新框架,討論如何達成「自由、公平且互惠」的貿易關係。

川普上月明確表示,他希望雙方達成一項雙邊協議,以削減與美日間的貿易赤字,該赤字約6157億日元(約56.4億美元)。但是,安倍政府堅持多邊協議才是最好的選擇。

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自由、公平且互惠」的範圍不應該限制在雙邊貿易(FTA)上,「我應該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待它。」

日本反對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背後部分原因是擔心開放農業部門的壓力。 農產品重鎮恰好是安倍所屬政黨、自由民主黨的票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