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女被中國主管控盜用公款限制行動 駐菲代表處報警救人

大馬尼拉區的馬卡蒂市是菲律賓的金融重鎮,許多跨國公司、金融集團以及外國大使館都設在這裏。(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大馬尼拉區的馬卡蒂市是菲律賓的金融重鎮,許多跨國公司、金融集團以及外國大使館都設在這裏。(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05/29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菲律賓工作的台灣女子被其中國籍主管指控盜竊公司公款,還把她監禁起來限制行動。經過我國駐菲代表處通報,菲律賓警方在今天清晨救出這名女子,也順利逮捕嫌犯。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年31歲的曾姓女子來自台灣,在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的金融重鎮馬卡蒂巿為一間網路博弈公司工作。經警方了解,原來曾女昨天(28日)被其上司、中國籍的宋姓主管指控侵盜公司人民幣7萬元(約32.7萬元台幣)公款,因此私自決定限制曾女的行動,還派人看管。

昨晚曾女趁隙撥了電話給我國駐菲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求救,刑事警察局駐菲聯絡官通報給當局警方,請求協助。今天凌晨3點左右,警方破門救出曾女,逮捕了宋姓嫌犯及帶走現場另外11名同樣也是中國籍的人協助調查。

獲救後,曾女表示,被指控侵盜公款只是一場誤會。但警方表示,無論是否涉及盜用款項,只要是有關債務的糾紛,都應當透過法律途徑解決,而不該私下監禁,宋男及其他相關人士都將被控涉嫌綁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