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川普「勇氣勳章」 阿富汗男子被塔利班殺了

阿富汗一名男子今年初送給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一枚「勇氣勳章」,盼使館轉交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這名男子近日被武裝組織塔利班殺害。(圖取自《美國之音》)

阿富汗一名男子今年初送給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一枚「勇氣勳章」,盼使館轉交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這名男子近日被武裝組織塔利班殺害。(圖取自《美國之音》)

2018/05/29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一名男子今年初送給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一枚「勇氣勳章」,盼使館轉交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這名男子近日被武裝組織塔利班殺害,該組織稱他是「向美國總統川普送勳章的罪犯之一」。

《美國之音》報導,塔利班發言人日前在推特發文宣布犯案,「向美國總統川普送勳章的罪犯之一在洛加爾(Logar)被炸死了。他的名字叫古爾·納比(Gul Nabi),他是勳章的設計人。」據阿富汗官員說,古爾·納比上週因為炸彈在他的汽車內爆炸而遇害。

古爾·納比獲得一些部落長老幫助,製作一枚金勳章,要授予川普,他們認為川普對巴基斯坦實行的嚴格政策值得表彰。勳章上刻著:「代表阿富汗人民向美國總統川普授予勇氣勳章。」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拉德馬尼許(Mohammad Radmanish)說,「塔利班不能用伊斯蘭或任何其它法律來為這一恐怖行徑找理由。」他指出,「被他們殺害的人並不是孤身一人。當他們決定把『勇氣勳章』授予川普的時候,洛加爾所有的人都跟他站在一起。」

據部落長老說,有300多名與會者同意把勳章授予川普。幫助製作勳章的部落長老賽義德·法爾哈德·阿卡巴里(Sayed Farhad Akbari)說:「我們所有人都同意把這面勳章授予川普,因為他針對巴基斯坦實行了嚴格的政策。塔利班這麼做是受巴基斯坦指示。」

川普在年初指責巴基斯坦提供極端分子庇護,並警告要切斷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數十億美元的援助。但巴國一再否認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