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發現船隻疑違反制裁北韓禁令 日本通報聯合國

日本在5月24日時曾發現北韓油輪及旁邊一艘國籍不明的船隻緊靠,今天又發現新的案例,懷疑有人違反制裁北韓禁令。(法新社)

日本在5月24日時曾發現北韓油輪及旁邊一艘國籍不明的船隻緊靠,今天又發現新的案例,懷疑有人違反制裁北韓禁令。(法新社)

2018/06/01 21:10

〔中央社〕日本今天表示,已向聯合國(UN)通報疑似違反制裁北韓事件,他們發現船隻移轉貨物的情況。日本數天前才通報另起疑似違反制裁北韓案件。

法新社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這是日本今年第6度通報牽涉北韓船隻的貨物移轉,此舉違反國際就北韓遭禁的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祭出的制裁。

外務省發表聲明指出,日本一艘護衛艦上月24日在東海發現北韓油輪及旁邊一艘國籍不明的船隻MYONG RYU 1。

聲明說:「日本政府強烈懷疑他們在移轉貨品,這遭到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

日本外務省認為,這艘北韓油輪是遭聯合國安理會禁止進入國際港口的船隻三鐘2號(SAM JONG 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