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以科研名義捕333頭鯨魚 其中122頭是懷孕母鯨...

日本以「科學研究」之名的捕鯨行動受到外界撻伐。(法新社)

日本以「科學研究」之名的捕鯨行動受到外界撻伐。(法新社)

2018/06/02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水產廳上月17日宣布啟動2018年的科學研究捕鯨計畫,預計最多獵殺177隻鯨魚,並預定在8月31日結束捕鯨活動。

《CNN》報導引述國際捕鯨協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公布的報告指出,日本在2017年、為期12週,在南極的夏季科學研究捕鯨計畫,總共獵殺了333頭小鬚鯨(minke whale),其中有122頭為懷孕母鯨,研究結束後,這些鯨魚肉還全部流入市面、作為食材,進到人類的肚子裡。

捕鯨團隊在去年11月自日本前往南冰洋捕鯨,在今年3月返回日本。

此舉引來環保人士撻伐,怒斥捕鯨活動假借科學研究之名、進行鯨魚的商業貿易,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保護動物組織「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指出,「當科學家已證明,進行非致命性科學研究得到成果,在現階段已足夠」,即便如此,日本依舊堅持要繼續以「科學研究」為目的的捕鯨計畫,痛批捕鯨行動毫無必要。

對此,日本水利廳回應,除科學研究目的外,捕鯨也是日本古老文化的一部分,表示透過蒐集和分析動物資料,來了解南極洲生態系統,因此捕鯨活動具有「科學必要性」;水產廳另也聲明,研究人員為隨機捕鯨,並無針對已經懷孕的母鯨、未成年幼鯨進行獵捕,且數量皆在國際捕鯨協會同意的範圍內,對保育並無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