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劉曉波就是重罪」 劉霞語帶啜泣錄音曝光

廖亦武表示,劉霞在對話中還說了「愛劉曉波就是重罪,就是無期徒刑」。(路透)

廖亦武表示,劉霞在對話中還說了「愛劉曉波就是重罪,就是無期徒刑」。(路透)

2018/06/03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遭到中國政府軟禁,而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最新錄音 ,錄音內容中劉霞語氣停頓、略帶啜泣聲,直說:「有時把人逼得沒得選了。」而當時和劉霞對話的流亡作家廖亦武則表示,劉霞在對話中還說了「愛劉曉波就是重罪,就是無期徒刑」。

廖亦武和劉霞於5月25日進行了一段談話,劉霞對廖奕武說:「我死了就不麻煩任何人嘛。」廖奕武則回應:「哪能這樣?哪能輕易就去死啊,這個,使不得啊。」劉霞隨後語帶啜泣地說:「你想一切都那麽容易,我能像個自由人一樣活著,我會一定要出去嗎?對不對?曉波不是看著每天都是警察跟著,一屋子監控器什麽的,所有東西都不那麼...他能讓我出去找自由嗎?我在這邊也有好些朋友,有時候,把人逼得沒得選了……」

廖奕武日前也在網路上發文,並透露劉霞在通話中還說了一句「愛劉曉波就是重罪,就是無期徒刑」。另外,流亡台灣的中國詩人貝嶺對《美國之音》說:「我們可以理解中國政府的擔心,害怕(劉霞)所謂的被利用,因為她是劉曉波的遺孀。他們最擔心的是,害怕劉霞把劉曉波最後日子的細節說出來,因為劉霞是唯一一個最後陪了他一個月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