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這天在微博搜尋「六四」 會出現這些結果...

29年前的今天,中國軍隊在北京天安門鎮壓學運屠殺平民,迄今仍未公布真相。(彭博)

29年前的今天,中國軍隊在北京天安門鎮壓學運屠殺平民,迄今仍未公布真相。(彭博)

2018/06/04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89年6月4日,中國軍隊在天安門鎮壓學運屠殺平民,迄今仍未公布真相。今天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假如在微博搜索「六四」、「64」、「天安門」,都可看到搜尋結果,但內容跟六四事件差了十萬八千里,如果是搜索「六四天安門」、「64天安門」,則會顯示「未找到相關結果」。

首先,在微博搜索「六四」後,會發現大部分都是在做數字使用,如「卷六四」、「長春市第一六四中學」、「六四式手槍」、「她身高一米六四左右」、「七六四精神病醫院」、「六四身」、「六四班」等等。

接著查詢「64」,則會出現「《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全球票房2. 64億美元」、「世界杯64場賽事」、「巴黎米其林必比登推介64家」、「第64—65頁」、「2018年河北省高考報名人數為48. 64萬人」等等,顯然也都是數字。

如果搜尋「天安門」,出來的是1919年五四運動、家貧兒童參觀北京天安門等等,但以「六四天安門」、「64天安門」、「天安門事件」等字句搜索,則毫無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