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2架B-52轟炸機 飛近南海南沙群島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軍2架B-52轟炸機,於4日飛近南沙群島。(美聯社)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軍2架B-52轟炸機,於4日飛近南沙群島。(美聯社)

2018/06/05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修築人工島嶼並部署軍事設施,且聲稱擁有多個島嶼的主權。對此美國國防官員透露,昨(4日)美軍派出2架B-52轟炸機飛近南沙群島。

據《CNN》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發言人海特(Victoria Hight),否認轟炸機在這些島嶼附近飛行,但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則說,關島的轟炸機正在進行常規訓練任務,從安德森空軍基地飛往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的海軍據點。

羅根表示,這次行動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連續轟炸機出場(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CBP)」任務的一部分,這些任務旨在維持美軍的戰備狀態。羅根強調,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的CBP任務自2004年3月以來一直在進行,這些任務都有按照國際法。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曾在2日指出,中國南海人工島嶼的軍事化,包括部署反艦飛彈、地對空飛彈、電子干擾器,以及最近在島嶼登陸的轟炸機,都是中國想達到恐嚇和脅迫的目的,但美軍仍然會留在印度太平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