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意撕破臉?伊朗:已開始提昇鈾濃度

面對核協議後談判僵局,伊朗今日先下一步棋,宣布開始提昇鈾濃度。

面對核協議後談判僵局,伊朗今日先下一步棋,宣布開始提昇鈾濃度。

2018/06/05 14:00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伊朗對剩餘簽署國態度強硬,表示需對抗美國霸道行為。昨日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更說,抑制伊朗的飛彈、核子進步是「不會實現的夢想」。而今日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發言人卡馬梵地(Behrouz Kamalvandi)表示,提昇鈾濃度的程序已經啟動。

伊朗核協議以取消經濟制裁換取伊朗降低鈾濃度,協議前伊朗不斷提昇鈾濃度至20%。目前伊朗鈾濃度約為3.67%,屬於發電用低濃縮鈾,而武器級高濃縮鈾需達90%以上。伊朗在川普退出前便警告,其技術已經超越協議達成之前生產的程度。

卡馬梵地接受伊朗媒體ISNA時表示:「最高領袖哈米尼已經指示要加速核子發展,那相關生產也得開始準備,如用來提取六氟化鈾(UF6,用於製取濃縮鈾)的離心機。而提昇產量、濃度的程序將在週二開始,屆時也會通知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

無論伊朗此舉是決心撕毀協議,抑或是要脅剩餘簽署國的恫嚇手段,剩餘簽署國,尤其是歐洲,都面臨巨大的談判壓力,找出滿足川普與伊朗雙方的解決方法成最大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