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研議放寬進口日本核食 日媒研判對台灣產生影響

行政院對於日本食品進口,維持禁止進口來自栃木、茨城、群馬、千葉4縣的茶類、飲用水、嬰幼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此4類產品。(法新社)

行政院對於日本食品進口,維持禁止進口來自栃木、茨城、群馬、千葉4縣的茶類、飲用水、嬰幼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此4類產品。(法新社)

2018/06/05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預計在本月12日,審議放寬日本栃木、茨城、群馬、千葉4縣的奶粉、蔬菜、水果等產品進口,日媒研判若香港成功放寬日本食品進口限制,目前持續維持禁止進口上述4縣食品的台灣,可能會重新思考跟進放寬。

綜合外媒報導,自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福島核災以來,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禁止進口來自栃木、茨城、群馬、千葉、福島等地的食品,但立法會在本月12日將開始審議,在有附上日本農林水產省核發之輻射證明書的前提下,放寬除了福島以外4縣的食品進口。

《共同社》分析,日本每年對香港出口的農水產品為所有出口地之最大宗,因此立法會若成功解禁栃木、茨城、群馬、千葉4縣的奶粉、蔬菜、水果等產品進口,會影響目前仍舊維持禁止進口的台灣與中國。

我國行政院對於日本食品進口維持4原則下的限制,其一為禁止輸入福島縣食品,第二為禁止進口來自栃木、茨城、群馬、千葉4縣的茶類、飲用水、嬰幼兒奶粉及野生水產品此4類產品,第三為不得輸入未附上輻射檢測證明書、政府製發的產地證明文件之食品,最後為在日本、美國不得販售的食品,同樣不能在台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