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內閣批建希斯洛機場第三跑道 將闖關國會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鄰近住宅區,新跑道興建計畫一再受到居民反對。(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鄰近住宅區,新跑道興建計畫一再受到居民反對。(美聯社檔案照)

2018/06/05 22:2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是全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但第三跑道的增建計畫卻一再卡關,民間和政府內部持續出現反對聲音。不過,英國交通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5日宣布,內閣認同興建跑道符合國家利益,已同意這項延宕多年的計畫,國會須在3週內進行表決,但預料遭遇部分保守黨人反對。

路透、美聯社指出,希斯洛機場的第三跑道計畫在朝野討論數十年,終於在2016獲得梅伊政府首肯推動,但因為勢必徵收不少土地,不少附近居民憂心被迫拆遷,也有人不滿空氣和噪音汙染加劇、交通負擔加重等問題,選區剛好在附近區域的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son)也大表反對,使計畫始終處在「紙上談兵」的階段。

不過,英國交通大臣葛瑞林5日表示,新跑道將會擴展英國與全球連結,可望為機場增加26萬次航班,也可使機場的貨運能力增加近一倍,往後60年還可為英國在2050年前增加約7萬個就業機會,甚至催生74億英鎊(約3000億台幣)的經濟產值,可謂助益甚大。他強調,機場委員會官員已與當地居民會面,充分了解民眾的感受,但政府是「基於國家利益和詳實證據」而做出決定。

據悉,第三跑道增建工程估將斥資14億英鎊(約568億台幣),將是倫敦70年來第一條完整長度的新建跑道。在內閣提案後,國會須在21天內進行表決,但外交大臣強森等部分執政保守黨人可能倒戈,該計畫勢必得爭取在野工黨支持才能過關。

英國民調公司ComRes上月調查顯示,大部分議員傾向支持計畫,使希斯洛機場得以與擁有4條跑道的巴黎戴高樂、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甚至擁有6條跑道的阿姆斯特丹機場匹敵。若順利通過,預計2021年開工,2026年前正式開始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