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判性侵案引爆怒火 加州恐龍法官被罷免了

美國加州法官佩爾斯基因輕判史丹佛大學前泳將在校園「撿屍」性侵女學生一案,週二被罷免。(美聯社)

美國加州法官佩爾斯基因輕判史丹佛大學前泳將在校園「撿屍」性侵女學生一案,週二被罷免。(美聯社)

2018/06/06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法官佩斯基(Aaron Persky)因對史丹佛大學前泳將在校園「撿屍」性侵女學生一案,僅輕判6個月,引發民眾怒火。週二,民眾通過公投確定罷免佩斯基,這也是美國自1977年以來,再次有法官被罷免。

綜合外媒報導,佩斯基是聖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的法官,2016年3月,佩斯基對被控3項性侵重罪、面臨最重14年監禁的史丹佛學生透納(Brock Turner),判處6個徒刑,透納甚至因「在獄中表現良好」,才短短3個月就獲釋。

佩斯基當時輕判理由是認為重判會摧毀透納的前途,且透納「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危險」,把最輕至少應判處2年有期徒刑的3項重罪,僅判處6個月徒刑。審判結果立刻成為新聞頭條,引發全美民眾大怒。

史丹佛大學法律學教授道貝爾(Michele Dauber)後來發起罷免連署,今年1月確定進行公投。週二,聖塔克拉拉郡選民以59%贊成票、41%反對票,通過佩斯基罷免案。這是加州自1932年以來,首度有法官被罷免,而美國上次有法官被罷免是在1977年。

在罷免通過後,罷免行動組織和佩斯基都尚未發表評論。罷免行動組織曾表示,他們對佩斯基的判決感到憤怒,「我們想請他離開辦公室」,並指出佩斯基不適合擔任法官。佩斯基先前則表示,他並沒有後悔做出這項判決。

史丹佛大學泳將透納(Brock Turner)在校園「撿屍」性侵女學生。(美聯社)

史丹佛大學泳將透納(Brock Turner)在校園「撿屍」性侵女學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