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外星生命有譜?NASA在火星發現有機物質!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火星上執行任務的好奇號探測車,在一個30億年前隕石坑的土壤樣品裡發現了有機物質。(法新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火星上執行任務的好奇號探測車,在一個30億年前隕石坑的土壤樣品裡發現了有機物質。(法新社)

2018/06/08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們總是在尋找外太空到底是否有生命存在,如今似乎跨出了一大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7日宣布,於火星上執行任務的「好奇號」探測車,在一個30億年前隕石坑的土壤樣品裡,發現了有機物質,同時還在火星大氣中檢測出甲烷。

據《CNN》報導,對外星生命的探索,主要集中在人類所知道的生命構成元素,其中就包括了有機化合物,儘管在沒有生命的環境中也有可能出現有機物。不過,火星上的有機物質可以帶來幾條線索,首先是它能紀錄過去的環境狀況,再來是如果當時有生命的話,可顯示出其存在痕跡或食物的來源。

甲烷則被認為是最簡單的有機分子,它存在於太陽系的其他地方,例如木衛二歐羅巴、土衛二恩賽勒達斯、土衛六泰坦,都有承載生命出現的可能。

另外,頂級國際期刊《科學》(Science)7日也刊出了2項相關研究,科學家認為發現有機物是「天體生物學的突破」。NASA科學委員會副主任澤布臣(Thomas Zurbuchen)說,在火星上有了這些新的發現,代表著他們要繼續堅持下去,不斷尋找生命存在的證據,他相信未來在這個紅色星球上會有更激動人心的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