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小學禁女童著運動服穿內衣 家長反彈

日本有小學要求女學童在穿著校內運動服時,不要穿內衣,引起家長反彈!(情境照)

日本有小學要求女學童在穿著校內運動服時,不要穿內衣,引起家長反彈!(情境照)

2018/06/08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青春期的男女學童,第二性徵開始發育,尤其是女學童的改變較為明顯一些,已經開始會穿上內衣等。但日本竟然有小學要求女學童在穿著校內運動服時,不要穿內衣!這個規定引起許多女學生家長反彈,表示校方嚴重侵犯人權。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東京一位母親在今年5月初,小學4年級的女兒當時穿著學校運動服要去參加運動會彩排,但她發現女兒裡面沒穿內衣,一問才知道學校竟然要求女學生在著體育服裝時,不得在衣服裡頭穿內衣。這名媽媽聽完以後覺得太誇張,她認為,學童處於發育階段,學校體育服本身就單薄,要是運動流汗的話就會更透,但現在校方竟要求這樣的規定,讓她實在放心不下,決定到學校找老師談談。

沒想到校方竟解釋因為擔心體育課運動完後,由於內衣不排汗,女生流汗以後恐留汗臭。但這名母親表示,當時校長答應了這位媽媽的情求,承諾要檢討這項規定是否恰當。

不少網友表示,小孩在首次遇到發育這件事情上,大人卻沒在第一時間給予其正確觀念,反而讓她們暴露在如此不安全的環境下, 「學校憑什麼連孩童的隱私都要管?」也有人直接指責這項規定無異於性虐待,表示運動會當天除了男老師、男同學,也會有其他家長的爸爸出席,不少人都擔心自己的女兒被人「看光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