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再花錢接「台灣牌」 中官媒提「八字訣」對付美國...

美方表示,AIT內湖新館落成象徵著台美關係的里程碑。(資料照)

美方表示,AIT內湖新館落成象徵著台美關係的里程碑。(資料照)

2018/06/12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今日舉行落成典禮,美方將此視為台美關係的重要里程碑之一,加上近日美國提出不少友台措施,引起中方關注。中國官媒一篇社論表示,對於台海議題,如果只是被動接招的話將應接不暇,強調要以「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來應對美國的台灣策略。

中官媒《環球網》一篇社論指出,包括日前通過的「台灣旅行法」,以及未來有可能成形且一年較一年激進的「國防授權法」,此次出席AIT的雖是美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Marie Royce),非先前媒體預測的美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但也已是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認為「美高官這次沒來,下次正式啟用時會不會來呢?」

內文表示,美國在台海問題上的造牌能力很強,如果對方出一張,中國就花錢收一張,那只會應接不暇,遂提出8字訣,要以「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的心法,來對付美國的「挑釁」策略。

川普政府執政後,無論是川普本人與總統蔡英文通電,或是簽署「台灣旅行法」,允許台美政府高層互訪、軍艦停靠台灣,還是最近傳出美軍航母可能行駛台灣海峽,以及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讓美軍參與漢光演習等,皆引起中國強烈不滿,強調台海將發生「新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