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使北韓門戶半開 專家:美國難再對其施壓

專家指出,川金會展開導致美國難以再對北韓施壓。(路透)

專家指出,川金會展開導致美國難以再對北韓施壓。(路透)

2018/06/12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而隨著川金會展開,專家認為,這意味著北韓門戶已半開,川普恐難以再對北韓施壓。

據《路透》報導,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宣稱能順利促成川金會,都歸功於國際聯手制裁、政治上的孤立和軍事行動的威脅,讓金正恩回到談判桌上。但隨著川金會的到來,川普對北韓的施壓正明顯削弱中,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賢旭(Kim Hyun-wook)認為,川普的施壓行動已經結束,與北韓開起外交正大幅削弱制裁北韓造成的影響。

此外,有多位專家也說明,除非北韓恢復核試、飛彈試射或有重大挑釁行為,否則其門戶已半開,美國不太可能再對北韓施壓及孤立。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前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也表示,「一面和對方交際又同時對其施壓是不可能的事」。

雖然尚未看到北韓官方的經濟發展計畫,但中國、南韓和俄羅斯這些國家,都已經開始為與北韓經濟合作做足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